top of page

Longio 时间美玉 中国人的智慧 ——廊桥“神话” 全球首只羊脂玉腕表媒体品鉴

廊桥“神话”腕表继瑞士巴塞尔亮相之后,于6月30日下午4:30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里再次向来自媒体的朋友们展示了他的风采。廊桥表品牌的创始人和设计师-----米长虹先生向媒体朋友们对“神话”的创作理念和制作过程做了简短的介绍。“神话”将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手工艺非常完美地融合在了这个独一无二的佳作里,品鉴现场灯光闪烁,赞口不绝:廊桥“神话”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智慧!是一个无价之宝!时间美玉,真是太美了!

该腕表的表壳及表链选材为中国新疆和田的上等羊脂玉。玉雕师将两项世界上至今无人突破的高难度玉雕工艺应用于这款腕表,整体使用纯手工雕刻,特别是带链部分,克服了玉石材质硬度低、易碎的特性,用传统的工艺隼接而成,柔和的舒适手感完美的展示了制表技术的一次超越,同时也体现了玉石柔和而又坚韧的品格。

美玉中央纯黑色的珐琅表盘衬托着一只优雅而夺目的凤凰。凤凰是中国传说中的守护神兽,羽毛赤红而华美,被尊为百鸟之王。在文学、艺术作品中,凤凰逐渐衍生出祥瑞、热烈的火焰等这类意义,凤凰翱翔于九天,是吉祥和谐的象征。这只腕表上的凤凰使用18K纯金微雕而成,华丽的金质羽翼在洁白柔和的白玉光泽衬托之下,灵动欲飞,引出一段远古飘渺的神话。温润的羊脂玉与热烈的百鸟之王相映成趣,使这款腕表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佳作。

在注重外表的同时,“神话”并没有忽视内在的品质,为保证走时的精确性及增加珍贵性,该只腕表采用了一只制造精美的瑞士陀飞轮机芯。

廊桥“神话”首次在瑞士巴塞尔世界钟表展呈现在世人面前,虽然低调亮相却引起参观买家的热烈追捧,赢得国、内外媒体和钟表、珠宝业内人士的频频关注及赞赏。展会现场最快捷权威的官方媒体Baselworld Daily News,专程访问了“神话”的设计制作者米长虹先生。来自德国奢侈生活杂志的记者赞叹这是本届巴展最有价值的手表。被新浪尚品评定为今年瑞士巴塞尔12款最受关注腕表之一。

Luxist奢侈品网站于3月28日报道中写道:

Longio 是基于中国的一个手表品牌和手表制造商。我过去赞扬过他们的手表设计—一些具有感染力的,源自中国的文化元素的,而不仅仅是模仿欧洲的原创设计。Longio 2011年最值得骄傲的新作是“神话”:18 k金微完美地展示了雕栩栩如生的凤凰,手表的外壳和表链全部采用上等的和田玉精雕玉凿而成。对于我来说,“神话”也许不是一只手表,但它真的很有趣,很有吸引力。黑色的珐琅表盘与金凤凰对比强烈。我想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美玉手表,肯定会的!

廊桥表用和田玉手工制作的珐琅金雕陀飞轮等精品的亮相,则展示着中国人在腕表工艺上的日渐精进。今年瑞士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览“中国风”强劲,(以下摘自《广州日报》)所有这一切都在传递着一个信息:中国和中国人在世界腕表行业内的影响力开始变得越来越大。如果这之中能够诞生世界领先的高端腕表制造商,无疑对扭转中国奢侈品输入与输出严重不平衡格局,加速中国消费者观念的转变起到积极作用。

在廊桥(LONGIO)“神话”品鉴会的现场,同时还展示了由米长虹先生主持设计的廊桥(Longio)Asmara(阿斯马拉),廊桥(Longio Telamon)(特拉蒙)等系列腕表.廊桥表独特的原创设计和精良的制造工艺赢得了国内外表坛行家的赞誉,成为在中国创造中脱颖而出的高水平代表。

2011年07月25日

http://www.neeu.com/watch/news/2011-07-25/23671.html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