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技术创新驱动钟表市场 廊桥巴展再添喜色 —巴展官方报纸对中国珠宝钟表市场及廊桥进行了报道


为期九天的巴塞尔钟表展已于今天下午成功落幕,盛会的火热光华却余温未了,此次带来的不仅是全球顶级珠宝钟表的技艺切磋和风尚指标,也从各种产品创作和细节处理中显示并推动着一些新的发展阶段及行业契机。恰逢这是廊桥第九次受邀参与,可谓“九九合一”,不变的是米长虹先生对时间艺术和工美主义的执着追求,以及企业与展会的多年情谊。3月22日,展会官方报纸《Baselworld Daily News》对中国珠宝钟表市场的经济趋势展开了较为乐观的深度解读,并肯定了廊桥纯手工艺所展现的中国艺术家独具匠心的优质才能和与众不同的审美情趣。

文章《Entering a new stace of Innovation-driven Development》指出,中国2014年实际GDP增长为7个百分点,虽然稳健却远低于近几年的二位数表现,另外,自2013年签署《中瑞自贸协定》后,瑞方对中方99.7%的出口立即实施零关税,中方则对瑞方84.2%的出口最终实施零关税,然据瑞士参展商委员会主席弗朗索瓦-蒂埃博介绍,瑞士手表在中国2014年的销售降幅3.1%,低至14亿瑞士法郎。经济增长的放缓势必影响国内零售业整体情况,加之北京财政紧缩和取消企业送礼,中国珠宝钟表市场正面临着一定的挑战。

不过有关人士分析,中国的中产阶级在不断扩大,未来几年将有利于促进高端珠宝腕表销售额的增加,市场将划分得更为清晰,品牌地位也会迈向更高一层,且通过技术创新和档次提升来驱动中国市场步入新阶段,对刺激经济良性发展及产业整合存在着相当大的意义,出口前景依旧一片光明。

该文章里提到,廊桥-米长虹时间艺术的“麦秆镶嵌工艺”将中国传统纯手工艺的精华和工美主义精神巧妙融合,是一场化旧为新的技术变革,也将中国艺术家独具匠心的优质才能和与众不同的审美情趣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巴塞尔展中另一位中国品牌新锋飞亚达,则在飞行手表材料上有了新的建树,此外,据中国展团执行团长朱舜华反映,智能表做为本届亮点之一,在2014年中,有超过90%皆为中国制造。可见,中国高端品市场尽管呈现短暂的疲软状态,但后劲强大,前路仍值得期待。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