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国元素亮相国际 廊桥目光长远引领性强


自3月19日开幕以来,巴塞尔国际钟表展的观赏热度未曾消减半分,在五大展馆内随处可见的中国观众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钟表行业及爱好者对“奢侈界奥斯卡”的关注。本届2000多位参展商里中国品牌共25家,且已全部进入国际品牌馆,实力不俗,其中自2011年便注重自主研发和传承创新传统技艺及文化的廊桥,在钟表行业进军高端、奢侈方面颇具引领性。此外,不少外国品牌也倍受中国元素影响,称其“无处不在”。

巴塞尔钟表展现场

此次是中国与巴塞尔结缘的第20个年头,最大亮点为企业自主研发创作以及将中国传统艺术和工艺相结合的产品都比以往要多,在品牌建设和机芯制造技术等方面也明显进步很大,这对中国钟表企业的品牌提升及与世界的接轨都无疑是个好兆头,而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也影响着除本土参展商外的不少外国品牌,如意大利品牌 U-Boat 参展负责人维萨瑞先生便坦言对中国经济和市场的乐观,并表示已经开始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佩戴习惯而对手表设计进行了调整。

凤凰卫视现场录制2015廊桥新品

凤凰卫视《完全时尚手册》主播李辉女士巴塞尔现场采访米长虹先生

《Perfect Time》主编常伟老师、《上海滩画报》张梦馨老师、米长虹先生、《Chronos》主编丁之向老师、《广州新画报》钟表主编宋志阳老师

希望的曙光虽已袅袅升起,但据本届中国展团执行团长朱舜华介绍说,2014年中国出口钟表的数量约占全球80%,接近150亿美金,而瑞士却在出口钟表仅约2860万只的情况下收获超过240亿美金的出口值,可见中国钟表制造业所占市场仍以低价位为主,在技术研发、品牌包装和视野定位等软实力方面还有相当大的学习和提升空间。如何保持前行的热忱并在综合实力上达到质的发展,是企业必须直面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当然,国家是否也能如同瑞士般推出一套科学发展的产业政策,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米长虹先生向嘉宾介绍新品

目前,机械手表的计时功能逐步在弱化,并向工艺品、艺术品、收藏品等高端品、奢侈品方面发展,这是一种良性趋势,表明钟表行业已经不单满足于产品的实用性等硬件,也对其所蕴含的技艺、审美、内涵等文化附加值重视起来,运营方向甚为健康,言及于此,便不能不提廊桥和Mi TIME ART 米长虹时间艺术。

廊桥和Mi TIME ART 米长虹时间艺术的创始人和首席设计师米长虹先生

“Mi TIME ART 米长虹时间艺术”品牌

自2011年起,廊桥开始研发、传承和创新一系列中国传统纯手工艺如玉雕、黄金微雕、内画、珐琅、麦秆镶嵌、晕金漆画等,且注入文化与艺术的独特情感、内蕴,将其有机融合于表盘之上,并创立国际设计师品牌“Mi TIME ART 米长虹时间艺术”,让精湛技艺、艺术美感及文化底蕴在国际品牌交流中愈发浓郁深远。其中,把内画工艺及麦秆镶嵌工艺应用到表盘的全新理念和成功案例,廊桥皆为首创,并享有独家专利等知识产权,这在假冒伪劣充斥市场的国际环境里显得尤为难能可贵。

自米牌建立以来,米长虹先生先后创作推出:采用珐琅、和田玉或黄金微雕工艺的“神话”、“国色”、“飒露紫”等腕表,采用内画工艺的“四大美女”、“骏马图”、“年年有余”、“燕子报春”、“喜鹊登梅”等腕表,采用麦秆镶嵌工艺的“草原之王”、“天空霸主”、“百兽之王”等腕表,曾一度引起国内外爱表人士的惊艳与好评。今届展会是廊桥与巴塞尔的九年之约,如期带来“米长虹时间艺术-内画工艺-三羊开泰”腕表、“米长虹时间艺术-麦秆镶嵌-三羊开泰”腕表、“米长虹时间艺术-麦秆镶嵌-四季花鸟”腕表和“米长虹时间艺术-晕金漆画-蔷薇”腕表等一系列新款力作,再次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元素所能迸发的璀璨火花。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