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米长虹时间艺术--百兽之王 2014香江首发

2014年的香港钟表展,展会在9月3日-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展。廊桥表将于9月3日下午4:00到4:30分在香港钟表展(国际名表荟萃)召开米长虹时间艺术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在“名表荟萃”全球首发“麦秆镶嵌”工艺腕表——“百兽之王”。

香港钟表展是全球最大型的钟表商贸展,其中声誉卓着的瞩目焦点“国际名表荟萃”除呈现顶级品牌腕表外,更演译不同尊贵的稀世手表工艺,是亚洲尊贵钟表品牌盛会,是国际各大腕表品牌展示一流设计及顶尖技艺的绝佳平台。廊桥表“麦秆镶嵌”工艺腕表“百兽之王”首次亮,这也是“米长虹时间艺术”(米)品牌继2014巴展之后又一力作奉献。

这款腕表的设计灵感源自东北虎。虎是中国四大瑞兽之一,能压倒一切邪恶力量。虎是百兽之王,是天生的领导者,尽显尊贵与至高无上的地位,是勇气和胆魄的象征,代表威严,权利,荣耀。古代帝王更将最高权利的兵符称为虎符,象征着统领千军万马,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胆识和气魄!

“米长虹时间艺术-百兽之王”表盘取意中国古语 “龙腾虎啸”之“虎啸生风”,采用立体麦秆镶嵌工艺。纤毫毕现,若刺绣格调之细腻;层次明暗,似国画墨韵之雄深;意态盎然,如猛虎出山之眈眈。“米长虹时间艺术-百兽之王”傲啸山林,气势雄浑,在黑色搪瓷表盘润透的色泽中.将中国传统古老图腾重新赋予时代美感。方寸之间,虎虎生威,金虎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气度,更在威风凛凛中所向披靡,唯我独尊!

此款腕表原定于2014巴塞尔展与“天空霸主”一起推出,但由于工艺极其复杂,一点差错不能有。因为一点点小的瑕疵都不可以接受,所以成品率极低。当时的几块样表都未能成功,所以又耗时数月重新制作,才得以在香港钟表展面世!物以稀为贵,麦秆镶嵌,质朴的高贵,仿佛是上天赐予的厚重,大地赋予的缤纷。在苛刻的标准下,描绘着叹为观止的工艺。在方寸的表盘上,演绎着时间与美学的奥秘。让我们一起期待全球首发“百兽之王”!

附:

“麦秆镶嵌”工艺在中国有两千多年历史,在中国传统手工艺中独树一帜。经过上千年的传承与创新,中国“麦秆镶嵌”工艺形成独特的“麦秆画”形式,大胆吸收中国画、版画、剪纸、漆画及油画等诸多艺术表现形式,呈现天趣合一,恰到妙处的意境。经历割、漂、刮、碾、烫、熏等多道工序,制作精细而繁琐,过程漫长而艰辛,对制作者的耐心、毅力以及审美能力等都是一种考验。正因我们中华民族劳动人民的勤劳和坚毅的品质,才造就了中国“麦秆镶嵌”工艺“材有美、工有巧,画有境”的独特审美。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